寻房记

短短一年半里,我和老公就搬了三个新家,每次找房子的过程都很有趣,也让我们深深见证了神的恩典与带领。让我来简短回顾下。

短住三周的邀请

结婚后三个星期我俩就要去英国深造一年半载,那时我们都在外面各自租房,也还没有买自己的房子,所以需要找一个地方短租三个星期。预算非常有限,找了很多房介都不接受短租,AirBnb和酒店又太贵。眼看婚期快要到心里真有点焦急,就在这时有一位长辈朋友听我老公说我们在找地方住,二话不说马上邀请我们入住他那空着的公寓而且不收我们房租。我们看房子时吓坏了,因为那是一间很美很豪华的Penthouse。这位长辈是一个非常忙的人,要顾及生意、赈灾的项目、机构的服侍、教会的服侍还有家里的女儿等,但他却愿意花时间帮助我们,还特地安排人打扫准备那房子,我们心里面对他除了感恩还是感恩。我们很感谢神让我们在最需要帮助时遇到这么有爱心的人。

我们的学生宿舍

那段时间真的很忙,筹备婚礼、准备升学、搬家、工作handover,还得百忙抽空在网上找英国曼城宿舍。找遍了很多最后决定要租曼大硕士生素色的一房式公寓£195/周,因为很靠近学校又比那大概£250的市价便宜,怎料已经满额了。当下慌了,那可是“唯一的选择”现在该怎么办呀,而且时间也剩不多。但我再找下找下竟然看到Q3 Apartments这私人学生宿舍,而且是全城最划算的一房式公寓£160/周。原来之前搜查资料时都没看到这主要是他生意太好,根本不用在网上做宣传单靠口碑,很多房子在半年前被订了一房公寓更是一房难求。我们那时能拿到是因为有人下了订金但要退booking。那时有少少嫌弃他的距离,离开学校和商店一段距离,要步行大概15分钟,路上又不知道安全没,没办法啊,一房式的宿舍不多,唯有这样咯。

但我十分庆幸感恩当初要的那间没得到,而是住进这个没意想到的Q3。在马来西亚每天来回步行30分钟,会晒疯而且很危险特别是天黑时,但这边却一点儿也不是问题,天气凉的不得了,每天这样步行来回反而成为我唯一的运动,路上美好风景,多享受啊。而且这区治安不错,一个人步行都OK。主要是他环境安宁,有花草树木飞鸟松鼠,离市中心不远,步行也能到商场。我们在Q3的房子窗户外正正有一棵大树,那美丽的景色在难熬的lockdown给了我满满的安慰。偶尔经过之前想租的那宿舍都会和老公说感谢神我们当初没拿到这,它正正对着喧哗的大路,楼下就是咖啡厅,顾客在外抽烟就会从窗户嗅到。我心里感恩,学习到有时我以为是唯一的和最好的选择其实并不见的如此,人能看见的真的很有限。

城市里的小小丛林

住了Q3一年我们又得搬了,因为那只供学生,完成学业后的6个月我们得找新的房子租了。我们希望找也是在附近的,可以步行去教会、商场、火车站。两个月里看遍了很多,要不就太贵、太吵、太残旧,要不就有好几次看见想要的但最后被租出去了。不过也没称的上是最满意的,主要是离对面窗户很近、面积很小或看不见花草树木,只不过是将就下,但也是租不到,就算我们愿意一次过给完六个月的租,也不够别人快。眼见还有两个礼拜就要搬家了,但还是没有着落有点儿心急。

期限到前的一个礼拜我们看了一间房子,房租很便宜,公寓坐落在大马路和医院旁,对于花草树木和宁静之类的东西我们也没期待了,在市中心要找一个便宜,方便,美化又宁静的几乎不可能。但上帝真的很有恩典,给我们的超乎我们所想所求,我们一看就决定了租,一个礼拜后就搬进来。这房子位于繁忙马路旁,但环境却安静的不得了,因为他是位于公寓的后边,完全听不到马路和医院的喧哗。房子对着的不只是一棵树,而是一排树和草丛,每天还有不同种类的鸟和松鼠在树林和草丛里穿梭。房子位于底楼,还有个露台可以出去喂鸟喂松鼠。

我又上了一堂人生课呀。我对Q3依依不舍,眷恋着窗外那一棵陪伴我一年了的树,自称为那是最好的了,自觉不可能找不到比这更好的地方。但感觉神好像透过这事向我说爱你,你喜欢一棵树?拿去吧我给你一堆。我认识到人生没有什么东西是不可缺的,失去的美好不是绝对的,仰望神,祂有祂的计划。我也学习到要依靠神,要相信神会供应的,祂让我们遇到这个房子,也赐我们那经济能力一次过给完六个月的租,要不然我们在这没有工作的情况下是租不到房子的。

Comments